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系杨左鹏同学的公益活动事迹荣登《山西青年报》

作者: 发布于:2015-11-24 11:26:00 点击量:

《山西青年报》2015111807版以《河曲90后立志要做公益人》为题,报道了我院计算机系计科1501班学生杨左鹏参加志愿活动和公益活动的事迹。近日,访报道已被人民网人民微博(http://t.people.com.cn/indexV3.action)、山西新闻网忻州频道(http://hequ. xinzhou.org/ html/2015/shxw_1121/10092.html)、河曲在线 http:// www.hequ.ccoo.cn/ news/local/ 4047478.html)等媒体转载。

杨左鹏同学入学前就参加了家乡所在地河曲县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并担任过多项活动的负责人,与当地志愿者一起到敬老院和福利院献爱心、为山区学子贫困助学、为河曲贫困儿童争取“壹基金温暖包”、积极发起和组织为中考生爱心送水等活动。农忙时节,他主动帮助乡里乡亲收获粮食。在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他协助阳曲志愿者协会策划和招募节目,联系本县名人出席晚会或排练节目。

今年9月入学后,杨左鹏同学加入了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之后主动联络加入了长治义工协会,河曲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长治义工协会都是山西公益合作伙伴联盟。1122日(周日)上午,杨左鹏同学随同20多名长治义工一起到壶关县黄山小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关爱贫困老人”暖冬活动,他们在传播互助友爱和正能量的同时,也在体验着助人的充实与快乐。

“父母从小就教导我必须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经常告诉我吃亏才是福,我才会努力坚持下去,不让他们失望。”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杨左鹏正在酝酿筹备本班和协会的志愿服务,他将带领身边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编辑:吴海霞)

附:《山西青年报》2015111807版《河曲90后立志要做公益人》

报道全文:

今年高考之后,杨左鹏加入了河曲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等待开学的三个月当中,他便组织参加了二十余次公益活动。如今,已是长治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一新生的他,依然坚持着这份公益之情。“我父母都是热心肠,我自幼受他们影响,就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为别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说。

组织活动

杨左鹏幼年跟父母生活在河曲县的一个农村,父母和邻居互帮互助的和睦气氛感染了幼小的杨左鹏。后来父母搬到城里后,每逢村民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都会回去帮忙。“特别是到了收获的季节,爸爸妈妈每年都要回去,帮助乡里乡亲收获粮食。”杨左鹏说,一直以来,父母都教他要做一个好善乐施的人,而且经常在言行上为他做榜样。

上中学时,杨左鹏就一直想加入公益组织。直到今年5月,他在朋友圈看到了河曲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公告,向朋友打听知道有一家公益组织后,就立刻报名加入志愿者协会。“再过一个月的时间高考就结束了,就可以全力以赴参加公益活动。”杨左鹏说。

今年中考期间,杨左鹏负责组织河曲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中考生爱心送水活动。而他组织的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支持,报名参加活动人数多达100余人,远远超过了预计人数。为了将活动有效安排起来,杨左鹏将志愿者分成三组,每组负责一天的志愿活动。他说:“第一次参加并且组织活动就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这让我很意外,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协会的温暖,感觉就像加入了一个大家庭。”

受益匪浅

到敬老院福利院献爱心、山区开展贫困助学、为河曲贫困儿童争取壹基金温暖包……从高考结束到入学报到期间的三个月的时间内,杨左鹏先后组织参加了二十余次志愿活动。“加上活动的前期策划和后期总结,基本上整个假期都在为公益事业而努力,虽然有点累,但也觉得特别充实。”杨左鹏说道。

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杨左鹏自己也受益匪浅。“第一次参加活动,协会就让我负责组织活动,这次活动收获很大,而且经常与外界联系,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让我对公益活动越来越有信心。”

今年入学后,杨左鹏主动报名参加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并积极参加了协会组织的每一次活动,下一步,他还计划加入长治义工协会,利用课余和休息时间,在学校外边参加公益活动。他说:“父母从小就教导我必须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经常告诉我吃亏才是福,我才会努力坚持下去,不让他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