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大学•青春•梦想•未来”优秀校友线上沙龙

作者: 发布于:2020-05-14 17:38:37 点击量:

   在建团99周年和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系开展以大学·青春·梦想·未来为主题的优秀校友线上沙龙活动。51-3日已开展3场,受到了同学们的密切关注,54-5日在企业微信平台继续开展5场线上沙龙,活动由卓昱主持,千余名师生线上互动。

第四场 五四精神 传承你我

吴媛媛,我系200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入党,班级团支书,系团委副书记,省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毕业后考入江苏师范大学艺术学硕士。2011年起在山西财经大学校团委工作。

在本场沙龙中,她深情回顾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就参与学团工作、第二课堂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考研方面,强调了科研精神的重要性,提出跨专业考研的一些建议。

第五场 创新创业 非你莫属

优秀校友焦永芮,我系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入党。E族联盟社会发起人,大小乐购项目组发起人,山西省兴晋挑战杯银奖获得者、校级十大身边榜样人物之一。毕业后考入昆明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信息系统方向硕士。于2014年参加非你莫属节目,成功获得名企高薪实习岗位。历任通灵珠宝总裁特别助理,法国乐朗葡萄酒CEO,现任浙江纳联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他以“是否愿意重新来过大学生活”这样引人深思的问题开始,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反复强调在大学生活要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做到不留遗憾。紧接着他讲到了梦想,有梦不一定能到达远方,但到达远方的人都是有梦想的人。他说学习知识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学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天道酬勤,苦尽甘来。在活动的中,校友焦永芮在众多听众中挑选了几位积极发言的师生赠送了自己喜欢的书籍。

                                  

第六场 当前经济环境下的个人抉择

优秀校友史亚建,我系201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入党,班级的学委,系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毕业后考入麦考瑞大学会计学专业攻读硕士。他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负责审计、商业咨询、创新项目。2019年起就职于平安银行总行。主要负责财务报告、财务项目管理。

他以“当前经济环境下的个人抉择”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我们国家的经济概况,当前经济条件下个人就业选择的问题。他强调了高质量人才以及丰厚的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对于就业地点的选择, 他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对于时间管理,他分享了四象限时间管理法,并赠予大家十二个字:坚守重点,妥协局部,按部就班。校友史亚建也在众多听众中挑选了几位在活动中印象深刻的观众送上了自己喜欢的书籍。

                       

第七场 举手投足皆是礼,举止进退皆风仪

王文娟,我系2010届毕业生,班级文艺委员,系文艺部部长,曾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热爱文艺,沉淀自己。现任职高级中学教师,积极发展自己的爱好,在中国传媒大学修了播音主持专业,中国形象协会注册形象礼仪讲师,长治市新青年主持人团队创始人,荣礼学院长治分院总负责人。

在讲座中,她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礼仪规范,通过55387法则诠释了什么是细节决定成败,什么是举手投足皆是礼,举止进退皆风仪

第八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王丽文,我系2004届校友,在毕业同年7月参加了团中央西部计划,一路踏踏实实干,担任过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秘书,阳曲县侯村乡政府科员,党委委员,副乡长,现担任阳曲县西陵井乡人大主席、工会主席、官庄村党支部书记。

他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怀念在长院度过的美好青春,他认为青春不止是用来怀念的。他分享了经验,从在校生的角度答疑解惑,谈专业的重要性,为考公还是考研做出详细的分析,深刻的探讨就业和择业相关问题,这些满满的“干货”,让学生对于未来的方向愈加清晰。透过朴实平凡而滔滔不绝的辞采,可见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书写在了农村老百姓身边的风采。他正把满腔的热血挥洒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

在最后的连麦过程中,评论区的老师、学姐学长以及同学们都深深感慨,“以前都忽略了礼仪的很多细节”,“想请学姐做咱们系的校外辅导员教我们形象礼仪”,“学长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天的讲座真是值了”,每个人都抱着谦逊认真的心态悉心聆听这次分享,一名大四学生赵芙蓉讲述了她关于就业的苦恼,王文娟学姐听后,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毕业时也面临的抉择,但是她现在做了一名教师。她讲述到,“我现在真的是幸福感爆棚”,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会因为学生的一句夸赞就倍感开心,也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而感到骄傲,可以做到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很好的平衡,在闲暇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生活很是充实。她的点滴分享,给了就业的学子许多重要的人生启示。

在线沙龙即将结束时,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海霞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和分享。她深情地说:长院师生与广大校友始终心连心,在计算机系成立25年之际,历届校友能够接受邀约,与在校师生共聚云端,讲述青春故事,共话青春梦想,具有非凡的意义和价值!她对各位优秀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肯定,向奋斗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不同战线的校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她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你们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昨天,他们的现在就是你们的未来,希望大家向优秀校友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奋斗中进取,在磨练中沉淀,在创新中进步。最后,吴老师向所有师生和校友提出了勉励和要求: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感恩各位老师和优秀的校友让我们能在这特殊的时期欢聚一堂,相信在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线上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精彩的线上沙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