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植下一片绿,共享满城春-----我校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03-22 10:34:45 点击量:

 

 

 

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围绕植树节主题活动日,以绿色生活方式成为青春时尚。在我校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青春兴晋勇当先”主题活动月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协会发起植树志愿活动,共有45名志愿者参加。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春天渐到,万物复苏,大地上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

 

2021年3月21日上午七点半由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古鑫乐同学带领志愿者们塔岭山展开植树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大家认真劳动,铲土、挖坑、浇水、扶树......一棵棵树苗在同学们的精心栽种下站立起来。最后大家还在在栽种的树苗旁立上了我校准备的保护环境、爱护小树的标语牌。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激发了大家热爱绿色的感情,提高了大家对森林功用的认识,让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积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把植树理念、绿色文化了解更透彻。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给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最直接、生动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课。让大家在未来为绿色中国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方案,绿色发展的理念一代代人薪火相传,赓续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