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注丨一周团讯概览 (2021.10.4--2021.10.10)

作者: 发布于:2021-10-22 20:29:12 点击量:

        中文系举办“青春致敬祖国,我与祖国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讴歌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展示我校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责,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系特开展“青春致敬祖国,我与祖国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外语系开展“‘出售’往日时光,‘售卖’带不走的记忆”跳蚤市场活动

        为促进校园内空置物品流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低价买卖平台,让闲置物品优效得到二次利用,长治学院外语系学生会面向全体学生于10月8日晚7点在北校操场顺利开展“‘出售’往日时光,‘售卖’带不走的记忆”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

 

 

        我校在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晋团联发[2021]5号)》,2021年3月以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和省学联联合举办了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此次展演活动中我校积极响应,荣获优秀组织奖及九个作品奖。

 

 

 

        长治学院健美操队在2021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获奖

        10月5日,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学生健美操、啦啦操在临汾三中落下帷幕。我校健美操获4项第一名、6项一等奖。本次大赛共有全省54所学校的近千名选手参赛。此次比赛长治学院健美操队共派出44人参加了13个项目的比赛。

        中文系青年志愿服务团开展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9月30日是我国的法定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中文系青年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于9月30日上午赶赴上党战役北关战地遗址开展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外语系召开团学新工作人员培训大会

        为深入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形象。外语系于10月9日晚上7点召开外语系团学新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由外语系团委副书记贾婷婷主持,外语系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外语系国庆特辑 | “不忘来时路,不负昔人盼”主题宣讲活动

        为传承勇敢顽强,不畏艰难,乐于奉献的太行精神,外语系“手拉手”红色宣讲小分队于10月4日晚上8点向外语系21级学生开展了“不忘来时路,不负昔人盼”国庆线上宣讲活动。



        外语系国庆特辑 |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送祖国万年春

        为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弘扬外语系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外语系于10月1日至10月4日开展了“追寻国庆印记,我为祖国代言”的线上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赤诚的热爱。



        数学系国庆特丨礼赞祖国,逐梦前行

        五千余年厚积薄发蕴文明,七十二余年乘风破浪济沧海。神州同庆国庆,华夏共祝中华。莘莘学子,深情礼赞。值此国庆佳节,数学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礼赞祖国,逐梦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物理系国庆特辑|“以青春告白祖国”作品展示来啦!

        为表达对祖国诞辰的深深祝福,在祖国72周年诞辰之际,物理系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用特殊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把这种对祖国的爱转化成了实际行动。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大力加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提高广大青年的综合素质,我校再次组织同学们进行“青年大学习”。



        新的一周大家要继续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