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 计算机“家乡之子”实践团

作者: 发布于:2021-10-16 13:46:00 点击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家乡之子”实践团对万荣县贾村供销合作社张李冯农产品购销情况展开调研,以问卷调查和实际情况分析为基本方法,得出购销站及当地果农在种植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附近果农的种植及销售情况,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果树桃树的品种也在进行着不断地更新换代,新品种颜色鲜艳容易销售但不耐储存,老品种口味好耐储存但色泽略淡成熟时间长,所以老树老品种需要更换,少年树老品种该不该换,新品种该不该种等问题亟需解决。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用心用情讲、结合实际做,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实践内容旨在研究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贾村乡供销合作社的收购销售情况及果农应季水果的采摘和出售情况。本次调研开展了问卷调查,共回收问卷供销合作社6份,果农230份,整理得出供销合作社及附近果农在种植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实践,让这些热血青年懂得了好好利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实实在在感受乡情,并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