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 法经系筑梦先锋队

作者: 发布于:2021-10-16 13:41:25 点击量:

        为增长大学生才干,磨炼其品格和意志,让其体验民情及农村生活的艰辛,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身力量,7月13-17日法律与经济学系“法经筑梦先锋队”于长治学院定点扶贫村许家垴村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赵宁老师带队,法经系19、20级部分学生参与。



        实践队伍成功抵达许家垴村后,在村支书的安排下于村民家中安顿下来。随后经过简单的休整后,13日下午三时,团队成员携带调查问卷、法制宣传页等材料开始走访村民。但由于村里老龄化严重并且地势陡峭,团队调查进度不太理想,于是团队内部随机分配成两组开始进户走访调查和宣传。





        这期间,师生顶着烈日,翻越陡坡,尽管十分疲惫,但通过与村民们交谈并且分发法制宣传材料,不仅切实地了解到脱贫攻坚后的现实情况,增强了民众的法律意识,也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4日一早团队成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锄草活动,过程中成员们拔草、锄草和扫地,配合默契顺利结束工作。之后实践团队进行了二次走访,基本上把整个村落调查完毕,大大减轻了剩余几天的工作负担。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不仅让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而且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有利于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