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戮力同心 青春战“疫”——致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少年工作者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于:2021-01-21 19:54:41 点击量:

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少年工作者: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青少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近期一系列通知、公告等部署安排,毫不松懈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依法防控、确保安全。

 

 

二、从严防控,遵守防控要求。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少年工作者要带头遵守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要求,不得组织集体团拜、大型联欢、慰问、演出、聚餐、培训等活动,合理安排调休倒班,当好表率,以身示范。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不返乡、不出境、不跨省。倡导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冷链产品,如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规范就医。

 

 

三、守望相助,助力疫情防控。广大团员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树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劝导家人朋友、同学同事等文明过节、减少外出,饮食有节、化繁为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根据疫情需要,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向社会提供卫生防疫、心理咨询、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重点关注帮扶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四、坚定信心,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要主动掌握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巩固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守防疫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青年联合会

山西省学生联合会

山西省少工委

2021年1月20日

 

 

转自|山西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