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主题团日 > 正文

团学动态 | 校团委组织观摩思政2202团支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3-03-11 17:43:55 点击量:

2023年3月10日下午,思政2202团支部在逸夫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葛慧灵主持。

校团委书记吴海霞、马克思主义学院(筹)辅导员李瑞敏、各系团学骨干代表全程观摩。

首先,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唱团歌。团支书以雷锋事迹为切入点阐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接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雷锋式人物,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杰出校友黄文秀学姐的事迹。她北师大硕士毕业,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她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她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不幸遭遇突如其来的山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黄文秀的事迹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

之后,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感受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断被丰富升华,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与时代内涵。

随后,部分同学展示诗歌朗诵《忆雷锋 树新风》,交流讨论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吴海霞老师受邀参与交流分享。她以黄文秀在长院的感人励志故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典型事迹、校园学生标兵榜样的日常点滴、个人成长的故事经历,表达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担当奉献奋发拼搏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吴海霞老师对团日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她对丰富创意的形式设计、积极踊跃的全员参与、精彩而深刻的故事分享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当作永恒的精神坐标,持续学习本系杰出校友黄文秀的事迹和优秀品质,担当奉献,无悔青春;并希望继续抓好基层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激发支部活力,使广大青年学生从中受益,在思想、学习、实践、技能等方面真正获得提升。

李瑞敏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要结合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推进团日活动规范性、创新性开展,充分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