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主题团日 > 正文

我校历史学新生团支部开展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3-11-23 17:11:27 点击量:


本学期,我校组织2023级新生分批走进“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以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的方式开展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21日下午,历史2301团支部在图书馆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展,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开展“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在心,“秀”于行

第21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长治学院课程思政骨干教师、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科长、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馆长田东婷老师为团员和青年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

40多名同学随着田老师的精彩讲述,认真凝望着展厅中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实物,用心聆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刻感受到黄文秀在良好家风的影响下,在中学、大学、研究生、工作岗位等各阶段奋发进取、自立自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接续文心秀行,绽放青春之花

看着一组组照片中黄文秀始终洋溢着笑容,田东婷老师感动地说道,“文秀家境贫寒,但她始终保持微笑,这是她对自我人生价值的坚定信仰,是她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和社会发自内心的感恩和感谢。”在观看黄文秀的纪录片时,同学们纷纷潸然泪下。“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是黄文秀在长治学院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上的文字,文秀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她的初心使命,用生命诠释了最美青春。

讲好文秀故事,谱写青春华章

2020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温馨是202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校级青马工程“雄鹰班”学员,11月份被评为山西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作为学生会骨干和文秀事迹宣讲团成员,也进行了现场宣讲,并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从第一次登上话剧舞台,到出演精品思政教育情景党课《太行追梦人》,再到主演情景话剧《文秀的礼物》;从饰演长治抗大一分校的女学生,到饰演太行奶娘,再到主演文秀同学;从参加武乡革命圣地的红色志愿宣讲,到成为太行先锋宣讲团骨干,再到光荣入党...... 我一直在用真心讲述太行精神,用真情讲述文秀学姐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风采,今后,将继续弘扬太行精神,接续文秀品质,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有为青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