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主题团日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特别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9-05-12 08:44:16 点击量:


511日,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音乐厅举行。教育系团委以弘扬太行精神为主题,组织了红歌对唱、“太行精神知多少”小游戏、传统文化手工制作展示、英雄故事、情景朗诵等系列环节,带领在场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韩泽春老师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423日,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南校区举行。来自中文系的新闻1601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典型、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师生深入深刻感知五四精神。这两场示范团日活动,是校团委按照党委工作安排,选取了1个系部团委、1个团支部开展的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以点带面激发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力,提升我校团组织整体理论水平与建设能力,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彰显了青春风采。

为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自3月起,校团委组织全校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各支部结合学科背景与专业特色,积极创新组织形式,打破年级专业界限,广泛使用新媒体新技术,着重提升活动吸引力影响力,凸显出一批设计新颖、参与度高、吸引力强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系部团委书记与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组成师生观摩团,进入支部,在相互观摩中学习先进经验,增加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促进基层团建的交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