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一行赴实践地检查实践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17-07-09 16:50:23 点击量:

7月8日,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就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深入屯留县岗上村、沁县南泉乡、沁县南里乡等地进行调研并检查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参与实践学生的实践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党委宣传部、院团委、法律与经济学系、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在屯留县岗上村,马健宏副书记在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后,首先对当地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精心安排和严格管理表示了感谢,并对学生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践师生提出来要求和希望。

在沁县,马健宏副书记与沁县组织部长张东文一起分别到沁县南泉乡、南里乡,亲切看望慰问实践队员。此次在沁县的社会实践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沁县县委组织部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针对学生特点精心挑选实践岗位,让大家参与到沁县的中心工作。同时,也考虑到大家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共同商量确定了此次活动的具体细节,包括人员、时间、食宿等等。检查中,马书记、张部长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马书记谈到:“来到这里,要努力通过实践增长能力,希望你们要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虚此行,也使你们自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张部长说:“我们大家在学校学习的课本知识很多,但是直接接触群众的机会基本上没有。此次活动,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主动学习,认真学习,向领导学习,向普通干部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马书记与张部长还询问了实践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且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情况,给同学们送去了真诚的关心和殷切的问候。

据悉,今年暑假,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具体部署,我院共组建了20余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开展教育助学、环保公益、法律援助、政策宣传、调查研究、文艺汇演、科技支农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省情、社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长治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