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青春别样红 ——记思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作者: 发布于:2012-12-09 15:58:48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认真贯彻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精神, 12月8日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校201教室举行,系部主要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为期两天,由理论学习、实践技能培训、青年论坛和素质拓展四大板块组成。思政部党总支书记程过富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了专题报告。思政部主任杨晓娟为学员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十八大精神的内涵意义,坚定了学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观察时局、指导实践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培训特别设置了青年论坛板块,请思政部青年教师常晶就“知识分子与责任”与学员进行了深刻地交流。在实践技能培训板块,团总支书记蔡璐就“如何提高沟通技巧”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最后,以“校园环保”标语设计大赛作为素质拓展的主题,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青马工程”的学习,他们收获了成长,坚定了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和传播者的理想信念,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他们将在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等方面继续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