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交汇青春与知识 碰撞激情和智慧 ——计算机系开展“庆祝建团90周年”团员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于:2013-05-19 16:19:20 点击量:

在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和庆祝建团90周年之际,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了解并掌握更多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计算机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团员知识竞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17日-24日举行了三场初赛,每场4个班级,每场前两名的团队进入决赛。5月30日晚7点,知识竞赛决赛在文科楼122教室激烈地展开。系党总支书记韩霍强、系主任张剑妹、副主任马桂芳和宋建松、团总支书记吴海霞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并认真观看了整场比赛。
嘹亮的团歌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每班推选3名学生作为竞赛主答手,其余学生均为本班智囊团成员,在部分环节可以参与答题和操作过程。比赛设有必答、抢答和风险选择三种题型,互动环节有限时搭档猜词、快速问答、录入接力,内容涉及党团知识、时事新闻、校史系情、校园文化,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简谱视唱、英文谚语、交通标识等百科知识。比赛形式丰富多样,细节妙趣横生,现场竞争激烈、紧张有序、流畅紧凑,气氛友好热烈。大屏幕上的电子计分台、倒计时器和抢答器在忙碌地工作着,各班智囊团热情高涨,掌声连连,参赛队员敏捷的思维、快速的反应、默契的合作,充分展示了个人良好的知识储备和团队协调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科0902班获得一等奖,网工0902班和计科1001班获得二等奖,计科1101班、网工0901班和计科1002班分别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前,每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参赛感言,各位领导和老师作了总结、点评和鼓励。参赛选手精心的赛前准备、丰富的百科知识储备、以及精彩出色的发挥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巩固并加深了对党对团的了解,对团员意识的增强有了崭新的认识和具体的感受。同时还促进了班级团结和凝聚,也加强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和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为形成良好的系风、营造良好的学风起到有效的正面引导作用。在这知识的海洋中,大家碰撞着激情与智慧,尽情展示着计算机系学子别样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