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大学生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计算机系学生聆听皇甫志芳副院长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于:2013-05-19 16:18:10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五点,计算机系邀请皇甫志芳副院长在文科楼322多功能教室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系党总支书记韩霍强、系主任张剑妹、副主任马桂芳、副主任宋建松、团总支书记吴海霞,与100多名师生一起认真听取了专题讲座。
皇甫志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然后分别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内容的四个方面,最后对高校师生如何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2006年十六届六中全会上第一次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后,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特别强调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皇甫院长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大教工和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之际,组织这次集中的党课学习,使广大学生更系统地掌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对中国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如何当一名优秀的党员和团员。

(责任编辑: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