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开展“未来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3-05-19 16:13:29 点击量:

4月21日上午,计算机系2009级学生在文科楼四层微格教室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未来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从各班选拔推荐的17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十分钟教学技能展示。计算机系主任张剑妹、党总支书记韩霍强、副主任马桂芳、教师梁成虎、陈鑫、吴海霞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80多名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本系邀请电教中心老师对三个小时的讲课过程进行了现场录像。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要求和评分标准。本次比赛从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板书、课堂组织、课堂教态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每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教学技能展示。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选材比较恰当,普通话标准规范,板书工整流畅,有的选手结合电子课件进行辅助教学,使课堂更加生动。讲课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和创新教法,并针对教案设计、课堂组织、板书规范等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活动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实践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和水平,增强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学习兴趣,更强化了大家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尊重和憧憬,为以后真正走上讲台、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