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物理系学生登上“计算机系青年小讲堂”展示教学技能

作者: 发布于:2014-03-12 17:31:14 点击量:

39日晚七点,计算机系在4号教学楼122阶教举行了2014年第二期“青年小讲堂”,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物理系教育技术1101班李晓甜同学担任主讲,她在2013年全国第五届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李晓甜同学给大家介绍了教学中的目标设置、备课要素、说课要点、教学方法、讲课环节、课件设计等,并以《声音的特性》为课题,呈现了20分钟精彩的模拟教学,讲授过程完整、表达清晰流畅、声音洪亮而富于感染力、互动积极自然、实验操作规范认真、自制课件简洁精致,各种教学元素完美结合,使同学们忘我地融入到探索声音奥秘的快乐之中。最后,她以本系几名学生一起参赛的经历和外校学生的精彩表现,强调了教学准备、课件开发、教具设计的重要性。真诚的交流使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优秀的教学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时,计算机系副主任吴海霞老师对微课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重视教师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提高课件设计、语言组织、思维表达、硬笔书法等基本功,争取在本学期的“未来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