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美丽校园 青春志愿

作者: 发布于:2014-03-08 00:31:21 点击量:

美丽校园 青春志愿

——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启动“雷锋月”系列活动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31上午9点,长治学院校园里,团旗、系旗、志愿者旗高高飘扬,团徽、志愿者徽章闪闪发光,青春笑脸朝气蓬勃,热情洋溢,计算机系36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园思想者广场隆重举行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读志愿者誓词,随后,大家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嘹亮的旋律奏响了“雷锋月”正能量的号角。

宣誓结束后,“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随之展开,同学们认真清扫教学楼前的雪水,帮助物业人员收卷晾晒防滑地毯,耐心拂去选民公示栏版面上的积雪,仔细打扫各个实验室机房、资料室和阶梯教室。

同时,计算机系“电脑义务维修服务小分队”也开始了新学期的行动,餐厅门前、公寓楼下、教师家属区,多个小组同时进入工作状态,诊断故障、修复磁盘、安装系统、清理机箱、擦拭屏幕,解决师生在电脑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年来,这支队伍长期活动在校园内外,在师生公寓和周边社区进行义务维修电脑及IT信息咨询服务。一批批学生毕业离校,一批批新成员招募扩充,但这道青春志愿风景依然不变。

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名2013级新生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能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真的非常自豪,一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履行诺言。

计算机系副主任吴海霞老师到各服务点进行观摩指导,勉励大家要吃苦耐劳,才能得到充分锻炼,要务实创新,方能取得真正进步。她还鼓励学生干部要积极献策,不断规范志愿活动、拓展实践领域、深化服务项目,把本系的志愿服务打造成精品,形成特色工作。

“青春似火,青春闪光,青春无悔,青春不朽……”同学们在《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旋律中尽情展示青春的精彩,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志愿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的一个独特元素,是高校一支重要的推动力量。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服务无私奉献,一起建设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