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长治学院团学青年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作者: 发布于:2020-08-10 16:47:57 点击量:


长治学院团学青年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该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长治学院大学生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为指导,通过团员青年自学、团学干部领学、双语打卡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学习心得征集等活动,与参与疫情防控、返乡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用心、更走心地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线上分享学

2020年8月7日晚上19:00,长治学院共青团长治学院委员会举办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交流分享会,邀请长治学院共青团委员会的学生代表将学习该著作与实践内容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双语打卡学

长治学院的团员青年们进行双语学习打卡,优化学习效果。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呼声感召之下,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需要世界理解。当代青年学生作为文化的主力传承者,更要主动地双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有能力、更大胆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去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国力量。


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学习心得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权威著作,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学习工作上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会 刘扬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全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人类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有利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伟大思想蕴含强大实践力量。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及时跟上党的步伐,关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社联 孟九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修业先修身,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对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升。首先作为学生,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应该视学习为责任,为责任。再者作为学生干部,始终要牢记自身职责,自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断匡正人生追求,自觉培养吃苦精神、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少一点个人得失的盘算,多一点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媒体 郑炜璇

通过集中学习,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归根结底要体现为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和人民生活较快改善。习近平同志社会建设思想的一个核心,就是强调不断改善民生。作为党的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理论知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思想品质。


——礼仪团 蒋晓蕊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 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有着爱国主义精神,热爱中国共产党。


——国旗班 牛俊虎


长治学院的团员青年们

将会继续

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

肩负起历史使命

做社会主义事业的

主力军与生力军

为祖国添光增彩

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