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一周团讯概览(2021.3.22--2021.3.28)

作者: 发布于:2021-03-29 15:58:07 点击量:

本期导读

思想成长

·我校组织观看《榜样》|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青春兴晋奋勇先行

·生命科学系 | 心承暖阳,不负青春韶华

·体育系 | “追寻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志愿服务

·中文系 | “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主题义卖活动

·美术系 | 走进养老院志愿服务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党史学习|用情画党史,从心谈感悟

·“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原创歌曲作品展

青年大学习专栏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网上主题团课专栏


思想成长

我校组织观看《榜样5》学习榜样精神



为引导学生党员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初心使命。3月26日,我校组织各级学生骨干集体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青春兴晋奋勇先行

生命科学系 | 心承暖阳,不负青春韶华

为落实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生物系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

 




 




 




 




 

 

体育系 | “追寻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志愿服务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3月21日下午2:30,体育系组织部分同学前往太行太岳烈士陵园进行“追寻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文系 | “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主题义卖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中文系将开展一系列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0日,中文系“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义卖活动于南校区润心书院前顺利开展。




 

 

美术系 | 走进养老院志愿服务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美德,构建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20日,我系组织志愿者前往长治市潞州区东篱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继承传统美德的同时带给老人送爱心。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党史学习|用情画党史,从心谈感悟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许小红为我校师生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我校各级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认真聆听了报告。




 

 

“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原创歌曲作品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的历史契机和全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由长治学院团委主办,音乐舞蹈系和中文系承办的“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原创歌曲、歌词征集大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系学子积极参与了红色歌曲、励志歌曲的创作,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青年大学习专栏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大力加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提高广大青年的综合素质,我校再次组织同学们进行“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二期各系部学习情况




 

 

 

上期高校排名

新的一周大家要继续加油啊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三期来啦




 

 

 

本期的主题是

打倒列强除军阀

 

一起来看看




 

快到“山西青年”菜单中的
“大学习”打卡签到吧




 

 




 

 

大家要注意的是
数据截止时间为周日下午六点

从朋友分享的成绩界面

或收藏链接等进入答题

不计入有效答题的哦
知识的端口

请认准【山西青年】微信公众号
要计入数据需

答题全部做完

关注【山西青年】

进入公众号下拉菜单

进行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