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长治学院支教志愿者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于:2020-10-04 21:20:49 点击量:

    姚基金是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于2008年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2018年,姚基金正式注册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本着“以体·育人”的理念,姚基金通过支持青少年发展项目和搭建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在教育体育运动,营养心理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2019年我院姚基金志愿者项目成功组织。为做好2020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服务工作,我校举行了支教志愿者培训会

   本次支教活动,学校给予极大的重视,特别安排体育系雷鹏老师为本次参与志愿活动的九名同学进行培训。团哥了解到,雷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耐心辅导学生,极大地鼓舞了志愿者的服务动力。有一位同学说到:“记得在一次培训中,我远远的看到雷老师拄着拐杖前来培训我们,后来才知道是肌腱拉伤造成的,那一刻,我无比的动容,同时更让我有了强劲的动力去刻苦学习。”是的,老师的无私与敬业,带给了志愿者同学无数的温暖与感动,更赐予了前行的力量与勇气,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志愿活动。

目前,志愿者同学已经进行了四次培训,每次培训的内容都会有所不同。

1、了解姚基金,及其支教地方的情况

2、学习姚基金"以体·育人”的理念
3、了解志愿者工作内容及要求
4、学习小学体育课教学七大要点
5、学习上课的组织教法
6、在网上学习有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7、学习篮球的规则,例如:篮球场的尺寸,篮球框的高度,以及比赛规则等。



 

通过志愿培训的9名志愿者要和西部计划的13名志愿者一同从长治学院出发,到山西沁源的一些贫困小学支教。志愿者们10月12日就出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