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无悔青春从长院开始

作者: 发布于:2020-05-29 20:24:24 点击量:

申森浩,山西高平人,2009-2013年就读于我校法学专业,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积极参加学校、系部、班级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大四期间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证)并考取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助学金。2015年硕士毕业后,参加西藏检察系统人才引进计划,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28D3A


情系母校 感恩报答


申森浩在其读研期间,仍不忘母校的教诲之恩,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和师弟师妹的学业,先后帮助我校数名学生顺利考取其所在读研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时至今日,每每遇有我校学生咨询考研及有意西藏就业的相关事宜仍乐此不疲的提供帮助。

扎根西藏 像格桑花一样坚守在青藏高原


研究生毕业后,恰逢西藏检察系统在内地的人才引进,此时的申森浩刚在北京一家律所入职,但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报名,就这样来到了雪域高原。2015年11月正式入职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10667

驻村藏北高原,锻造坚强意志。刚入职的他并没有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当公诉人出庭办案,而是直接被单位派到了海拔4500米以上的藏北高原驻村。面对这样的安排,他没有叫苦,更没有抱怨,反而在内心鼓励安慰自己,无非是从老家的黄土高原换到青藏高原,都是高原,没有什么区别。祖国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作为。

在藏北高原驻村点,五、六月份仍是漫天大雪,天寒地冻,申森浩同志除了要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所带来的高寒缺氧、水土不服外,还要克服语言障碍、基础条件差的工作环境,但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申森浩同志坚守了半年,圆满的完成了单位交代的驻村工作任务。2017年,申森浩同志又主动申请在藏南日喀则驻村半年。他的这种吃苦奉献精神,正是我们长院人的精神体现。

做好检察工作,为母校争光添彩。在检察本职岗位上,申森浩同志努力工作,精研业务,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案件。入职5年以来,他取得了骄人成绩,连续三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检察辅助人员,一件案件入选“2019年度西藏检察十大检察监督案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选为“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他常说,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母校的辛勤培养,都得益于母校浓厚的学习氛围。

E068

如今的他,对自己曾经的选择从不后悔,他在西藏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实现了人生价值,就像长院校训“求真、求实、求善、求美”和校歌中要求的那样,踏实做事,敬业创新,让青春伴随祖国一起成长,为祖国的建设尽我们长院人的一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