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 美术系绘梦队

作者: 发布于:2021-10-16 14:04:51 点击量: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暑期“三下乡”是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贡献青年力量的实践活动,作为美术系的大学生,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助力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有效打通了专业学生与实践应用,因此美术系分党委在党的领导下,利用该系的专业优势在屯留区河神庙乡宣传脱贫攻坚精神。



        第一步,美术系学生创作了主要以“麟绛红”辣椒为主题的设计稿,并将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村民们积极奋斗的精神融入设计稿中,利用他们的专业优势和规范的绘画创作流程,出色地完成了“麟绛红”手绘文化墙等手绘文化墙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中国脱贫攻坚的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紧盯关键任务,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落实帮扶责任、巩固大有乡脱贫成果,美术系实践队走进脱贫户,获得村民对于脱贫攻坚的认识,并做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宣传工作。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习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



        三是帮助村委会绘制墙体、整理相关文件。发挥实践队员们的专业,利用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对乡村墙体的绘制改造活动。将巩固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素材和当地特色农业相结合,绘制在手绘墙上。整理产业扶贫等相关文件表格,了解当地产业扶贫的基本情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的宣传。积极帮助村委会宣传当地特色农业、宣传乡村振兴和利用绘画的形式展现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乡村振兴等不来,也送不来,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更要引导广大村民学党史、受教育、感党恩,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在实践队员们的精心绘制下,用来装点乡村的墙绘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使乡村旧貌换新颜,展现了新时代的美丽乡村的新气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