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青年大讲堂 > 正文

大学生要立志向上

作者: 发布于:2010-04-08 09:45:27 点击量:

47下午300,山西省九届政协副主席、现任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会长——吕日周同志受邀至我院北校区六楼报告厅为“长治学院青年大讲堂”作了题为“大学生要立志向上”的精彩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郭爱民主持讲座,院团委组织了400余名学生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开始,吕日周先生用朴素的语言向我院大学生们传达了“立志向上”的十二字箴言:立志、吃苦、坚持、读书、实践、总结;接着又从人类需求发展的五个层次回答了大学生们普遍关注的“什么是幸福”、“人生的最大价值”、“什么是以人为本”等问题;最后结合其担任长治市委书记的工作经历,对某些特定问题与现象阐述了自己的管理理念与见解。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吕日周先生就我院学生提出的“如何学习”、“如何看待经济社会转型时期的发展”等问题给予了精彩的回答。本次吕日周先生专程至我院讲座,还为师生们带来了百余本其个人著述;现场赠书时,他还不断鼓励青年学生要立志向上,做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受到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的会场布置、执勤工作由音乐舞蹈系团总支和生物系团总支承担。

长治市教育频道对此次讲座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