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青年大讲堂 > 正文

大学生如何走向成功

作者: 发布于:2010-05-23 09:38:59 点击量:

52219:30,院团委邀请山西百事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保国先生在北校区综合楼106 教室以“大学生如何就业、择业、创业”为题到“长治学院青年大讲堂”展开讲座,院团委副书记段永慧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部分老师及300 多名学生到场听取讲座。

主讲人崔保国,为长治学院外语系83 级毕业生,现为香港百事特(best) 国际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山西百事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治市政协委员。讲座中,崔保国先生以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了成功必备的诸多条件理想、心态、命运、学问、能力、定位、思维方式、习惯、细节、沟通、控制、资本等,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放低心态,积极适应社会,“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成功意味着选择,选择成功就意味着放弃与牺牲”。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崔保国先生精辟、独到的观点赢得了师生们次次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院团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及帮助大学生就业、择业、创业为主题开展的系列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挖掘大学生创业的潜力。本次讲座让大学生对如何就业、择业、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