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于:2018-07-04 22:47:5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74日下午,长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思想者广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书文、学工部、院团委、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实践团队负责老师及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校团委郭寥老师宣读了《长治学院2018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和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名单。中文系郭超仁同学代表实践队员发言,并承诺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指导教师代表历史系杨宝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负责的完成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引领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开展。实践队员、国旗班班长牛俊虎则带领全校实践队员发出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学以致用,增长才干,砥砺品格,报效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的青春誓言。

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同志对即将踏上实践岗位的广大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把握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自觉性;第二,要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勇敢地迈向社会,经历风雨,开阔视野,迎接新的挑战,接受各种考验,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宽广包容的胸怀、乐观向上的心态;第三,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第四,希望大家在实践中互相帮助、严守纪律、注意安全。要求学校管理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要求大家要依靠团队的力量解决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要求每个同学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统一安排,确保大家快乐而去,平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