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张孝德教授作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于:2013-08-02 15:53:46 点击量:


长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工作简报

                       

                           

3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第二分队             2013 年7 月31

      ——————————————————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邀请 张孝德 教授作主题报告

7 31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各项工作均有条理的进行。上午,村志组的同学们在张好则老人的带领下,探寻了已经是断壁残垣的沟底古庙。老人详细的介绍了古庙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在齐人高的草丛中发现了断了几截的古碑,上有“大清康熙”字样。另一组同学重点为夏令营的成员们讲述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晚上,我们有幸请到了国家行政学院的 张孝德 教授做了一场题为《乡村文明的建设与发展》的主题讲座。与会人员不仅有社会实践组的全部成员,还有关头村全体党员、青年骨干,甚至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加入进来。整个讲座精彩纷呈, 老师的幽默、智慧以及组织能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讲座通俗易懂,从农村与城市的区别出发,启发所有人认识到了农村发展在当前的价值与机会,也使得实践活动成员学习到了全新的农村发展理念,更为下一步的工作带来的启发和灵感。

                                         (责任编辑:潘安琪、崔雅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