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周鹏为长治学院二青会志愿者点赞

作者: 发布于:2019-07-16 20:02:35 点击量:

 716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周鹏调研督导二青会志愿服务工作,为长治学院二青会志愿者点赞。周书记一行先后来到羽毛球赛场、足球赛场,实地查看了解二青会志愿者的服务情况,与志愿者深入交流。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晋,团市委副书记赵锐,团市委副书记、二青会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处处长李晓东,院团委副书记郭寥陪同。

在长治市体育馆,周鹏副书记首先深入“志愿者之家”进行检查督导,详细了解志愿者的招募选拔、能力培训、调配管理、交通食宿、安全保障、身份核验、风险应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周书记在检查时指出,二青会各场馆设置“志愿者之家”,是确保志愿者开展工作有专属场地,要有专人负责,有管理使用制度。“志愿者之家”的建设要保证功能划分齐全,设施设备完善,海报标识统一,打造好“青圪蛋”的思想凝聚阵地、服务阵地、宣传阵地、实践阵地。                           


在检查过程中,周书记了解到服务羽毛球赛事的200名志愿者全部来自于长治学院。他说,二青会羽毛球赛事赛程长、赛事负责、参赛选手多并涉及港澳台,工作时间预计每晚要到11点。他要求,用人部门要落实好志愿者的保障措施,执委会志愿服务处要科学合理排班,安排好志愿者的轮岗休息,叮嘱志愿者在工作现场和往返路途中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防暑和食品安全,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技能;他强调,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志愿者的辛勤汗水,这既是志愿者的荣誉,也是对志愿者的挑战,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院团委副书记郭寥分别从志愿者培训、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市二青会测试赛志愿者开展工作以及正式赛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

周书记对长治学院在二青会长治赛区的各项工作的高度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通过前期测试赛,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内容,要遵守行为规范,明确点位职责,热情主动服务;校团委要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随时掌握志愿者的思想动态,确保志愿者人身安全。


此次二青会长治赛区我校有2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承担了羽毛球赛事的全部志愿服务。从前期招募到测试赛,每一项工作都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校团委也将以二青会为契机,学习优秀校友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持续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体系,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不断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将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当中,坚持将志愿服务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坚持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坚持将志愿服务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建强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确保优质高效的完成每次志愿服务,保持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形象,助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