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公益献血 |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作者: 发布于:2019-06-19 14:47:35 点击量:


为了弘扬和宣传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展现互助友爱的精神,帮助更多的人摆脱疾病的困扰,长治学院南校区于619日上午八点半又一次在圣人广场展开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此次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全程井然有序,参加人员全力配合,实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最大化。

献血活动开始之前,由相关人员为大家普及献血小常识,准备献血工具,联系相关部门。前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说过:“当你感到很多人都需要你的时候,这种感情就会使你有旺盛的精力。这句话正是献血者们的内心写照。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活动现场洋溢着温暖。也许,献血前会怕疼,但是比起生命却是不值一提,也许献血时,会有些紧张,但是为了生命却可以坚强无比。哪有那么多的也许,它们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爱的种子!

活动期间,整个现场始终保持着愉快而轻松的氛围,献血者们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满足,一边也用笑语嫣然的心情来冲淡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情绪。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为需要的病人提供了一大批优质、及时的血液。与此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正在用我们健康向上的心态,努力收获的知识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创造更美丽的世界。

献血过后应注意:

1.保护静脉穿刺部位,24小时之内不要水洗。

2.应及时补充水分,适量补充营养,可以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

3.请不要进食油腻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自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的原则以来,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已经得到大多数人的认识、肯定和积极参与,献血者人群不断增加。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我们:送温暖、送光明的行为,很光荣,很有意义。此次献血活动,不仅让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健康血液发挥了最大的价值,更让每一个人看到了人与人之间依存的感动。感动不断蔓延,爱心不停传递,滴滴血液将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为需要的人带去生的希望。未来,学校仍将继续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加入献血者人群,并参与到更广泛的公益事业中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和平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