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介绍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团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作者: 发布于:2013-05-08 16:52:15 点击量: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委的日常工作,召开团委会议、团支书会议和团员大会,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向团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团员学习学校及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

2、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员的管理制度,具体负责团员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团员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负责新入团学生的档案的管理。

3、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经常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意见、要求,指导团支部抓好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4、协助团委书记办好青年马克思培训,做好学生入团及学生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

6、具体负责团委、学生会在学生中组织各种纪念活动、文娱、体育活动等。

7、具体负责全院学生社团,特别是团委直属社团的工作。

8、负责学生自主管理中(常规检查)学生的管理。

9、参加全院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完成学院党委及学院行政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