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中文系 > 正文

中文系辩论赛简报

作者: 发布于:2013-05-18 14:29:51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思辨意识和善辩能力,增加其对辩论赛的兴趣及重视程度,扩大知识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2012年12月1日,由共青团长治学院委员会主办、法律与经济学系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辩论赛总决赛在长治学院南校逸夫教学楼举办。
下午六点比赛准时开始,比赛论题为“行万里路是否胜过读万卷书”,赛前经抽签决定,法经系代表队为正方代表,中文系代表队为反方代表,担任比赛评委的有长治学院团委书记李书强、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主任赵晋耀、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复制人张伟斌、中文系团总支书记郭旭魁和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崔亚静。经过激烈的争辩,最终由法经系代表队获得比赛冠军,中文系代表队获得比赛亚军,最佳辩手由法经系代表队二辩黄海峰获得。
这使得整个辩论场面显得精彩纷呈,热闹好看,而赛后又能引发人们的思考,给人一份耐人寻味的隽永和深沉。一次辩论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体现了分工合作精神。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责任编辑:郭旭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