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大讲堂开讲——揭开“税”的面纱

作者: 发布于:2018-04-19 15:38:57 点击量:

417日下午440分,我院团委举办的新一期“青年大讲堂”在北校区2号楼六楼报告厅开讲。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是长治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审理科副科长梁晶晶。她以揭开“税”的面纱为题,与现场近300师生进行交流。

在讲座上,梁科长介绍了我国的税收体系,向同学们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此外,她还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以及以后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方向等。讲座上,梁科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拉近了与在场老师同学的距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之息息相关的大学生税收优惠政策,在场师生也听得兴致勃勃,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让税收知识走进大学校园,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意义的理解,并增强了同学们的纳税意识。

                                                               责编: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