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者: 发布于:2017-05-09 10:45:04 点击量: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5月8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开展“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院学生会、社联主席团成员,团委新媒体中心主席团,各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等六十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过程分为三步进行。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5.3日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新闻报道视频;然后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最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阶段,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总书记此次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传递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信号。总书记强调:“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法学专业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励学生”。虽然我本身所学专业不是法学,但是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定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积极以正能量教育、引导、鼓舞学生。

学生会副主席樊松林讲到,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对此次总书记考察政法大学,我感到倍受鼓舞。特别是总书记讲到:“我们有我们的历史文化,有我们的体制机制,有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国家治理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有我们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在法学学科体系建设上要有底气、有自信”。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我将牢记总书记“对世界上的优秀法治文明成果,要积极吸收借鉴,也要加以甄别,有选择地吸收和转化,不能囫囵吞枣、照搬照抄”的教导,努力为我国的法制建设而奋斗。

学生会副秘书长王阳讲到,我们这一代人生长在幸福和平年代,所以我对总书记强调的“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深有感受。我自己,我身边的好多同学,常会因为一点挫折而唉声叹气,这样是不对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要把逆境变为人生的财富,不断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使自己真正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建设者。

十余名学生干部分别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和具体工作发表了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在各方面提出的要求和嘱托,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勤奋学习,不断奋进。

讨论结束后,会议布置安排五月份主题团日,要求全院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学一做”活动相关要求结合起来,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吃透,并真正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