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走进聋哑儿童学校,用心聆听爱的声音

作者: 发布于:2012-10-22 14:50:25 点击量:

  活动主题:走进聋哑儿童学校,用心聆听爱的声音
  活动时间:2012-10-21
  活动地点: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
  活动前言: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 ,他们或者呱呱坠地的时候便无法感受父母喜悦的呼唤;他们或者家庭困难用药不慎,小小年纪便无法感受音乐的美妙;他们或者因为一出事故而失去听觉,他们被称为聋儿。在聋哑学校里,他们备受呵护,学校如严父慈母一般的为聋儿的心灵成长提供所需养分,她让悲观失望的聋儿找回自信,给暴躁易怒的聋儿宽宥安慰。但是他们更需要来自校外的关心与呵护。
  活动目的:给聋哑儿童学校的小天使们带去更多的关心与欢乐,同时也借此提高同学们的公益积极性,更是让大家认识到身为志愿者的无上崇高的奉献精神,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聋哑儿童的行列中来,让点滴关爱汇成江海,让无私奉献与爱蔓延。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无法拥有一般孩子的禀赋,他们更需要爱,这份爱不仅仅来自父母、来自老师,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的社会里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需要关心、需要爱、需要关注的人,他们同我们一样,有快乐的权利,遗憾的是他们不能走出来自己寻找,所以我们有这个义务多去关心他们,给他们带去阳光。关心、关爱残弱儿童活动,不仅让税务干部党员体会到了一种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从中学到如何去关爱他人,学到了为人处世的人生哲理指明了他们的前进方向,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
  活动内容:1.活动开展前期工作,首先与特殊教育学校取得联系,得到学校必要的支持,申请提供活动场地、活动对象,做好活动细则的安排。召开会议,通知干事此次活动,统计参加人数。进行有关的活动宣传,制作爱心卡片、剪纸等小礼物送给聋哑儿童。
  2.活动过程:此次活动的参加人员于 日早上8点在长治学院思想者广场集合,然后由会长与各部部长带领,乘坐303路公交车,到达长治市特殊教育学校。进入特殊教育学校,然后与他们进行了交流。用笔和纸将要说的话写下来,与他们进行交流,用心去聆听他们的声音。把带去的剪纸与小礼物送给他们,关心他们的生活细节,以及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和他们一起打羽毛球,打篮球,在运动中带给他们无限的乐趣。虽然这些微不足道,但是能给他们心理上的一些关心与呵护。同时还进行了游戏,还有表演节目等活动。我们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了真正奉献的乐趣。在经过大约三小时后,我们与他们进行了合影留念,与他们一一告别。
      3.活动结束:有会长及各部部长带领按原路线返回学校,在回到学校后写关于在特殊教育学校的感想。
      活动结果: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的这个平台上,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耐心的与聋哑儿童交流,对他们嘘寒问暖,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同学都深深感受到了奉献的内涵,同时更加激励着我们多关注聋哑儿童,把爱心传递下去,希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我们的帮助。
  活动感想:看着他们和我们一样,但是他们却无法听到世界上最美妙动听的旋律,他们和我们一样,但他们却无法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以他们的方式交流着。我们也应该用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去给予他们更多关爱,然后他们感受到他们的世界不因无声而孤单,不因语言而枯燥,用我们的力量给予他们帮助吧。迈着沉重的步伐,从特殊教育学校走出来,感觉好心酸,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能给与他们太多,只能在有时间的时候去看看他们,让他们不在感到孤单。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