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中文系 > 正文

中文系“青马工程”团学干部培养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3-05-18 14:26:07 点击量:

   为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长治学院中文系举团总支办了“青马工程”团学干部培养工程。
   “青马工程”培养对象为中文系团学干部55名(中文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部长及副部长、11级12级班长及团支书),活动分为五个阶段。12月7日下午五点在逸夫教学楼206教室,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旭红老师作了关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讲座。当天晚上七点,55名学生干部在301教室观看了十八大献礼电影《忠诚与背叛》。12月8日上午八点,中文系团总支书记郭旭魁老师作讲座。同日下午三点团总支学生会在206教室组织举行了座谈交流会。12月9日下午3点整在操场全体人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圆满完成了“青马工程”培养活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对当代大学生能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郭旭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