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外语系 > 正文

译无定法 译无止境--2015年外语系翻译讲座简报

作者: 发布于:2015-10-16 09:11:22 点击量:

20151014日晚七点,长治学院外语系学术讲坛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如期进行。外语系副教授刘满芸老师为全院2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译无定法 译无止境”的专题讲座。

在各部门的组织下,讲座有序进行。讲座开始前,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张闻琦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刘满芸老师开始了演讲。在演讲的过程中,刘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多年的语言翻译经验,为同学们展示了语言的魅力、翻译的奥妙,并为同学们端正了对翻译的态度。在讲座的最后,刘满芸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翻译方面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激起了同学们对翻译的热情,使同学们领略到了翻译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