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外语系 > 正文

追溯晋国文化、感受历史气息

作者: 发布于:2013-07-08 10:48:06 点击量:

侯马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新田大地上有众多英雄史诗和历史典故,为进一步探求、感受晋国文化,了解、学习历史知识,长治学院外语系社会实践队一行前往平阳公园参观。

201377日上午8点从侯马五中家属楼出发,步行到达平阳公园,通过采访公园周边的老人、学者,听他们讲述有关晋国文化的相关知识,并参观了铸铜壁画、雕塑,我们了解了铸铜的详细过程,亲身感受晋国文化,为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以及晋国人民伟大的创造力所震撼。最后,此行在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暑假社会实践的展开,给大家搭建了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此次平阳公园之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深深地感受到晋国文化的历史气息。                             (史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