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正文

知识竞赛 | 学宪法 讲宪法

作者: 发布于:2021-10-17 19:10:4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 2025 年)》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等精神,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山西省教育厅于2021年10月12日至15日在太原举办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

           根据文件要求和我校的统一安排,法律与经济学系对“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经过慎重选拔,最终确定法律与经济学系2019级法学1902班李晓斐、贾婧怡两位同学代表长治学院分别参加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2021年10月12日至15日常云云和叶金方两位指导老师带领两名参赛选手如期赴太原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在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李晓斐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贾婧怡同学获得知识竞赛季军,叶金方、常云云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指导教师奖、知识竞赛季军指导教师奖。此次活动,我校保持了以往几届在演讲环节获得的好名次,并在知识竞赛环节成绩取得突破。

           通过参加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展现了长治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培养我校学生的法治精神,吸引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学宪法、讲宪法的队伍中来有着助推作用。法律与经济学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将宪法高度融入课程思政,使学生树立起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