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正文

党日活动|致敬志愿军英雄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 发布于:2021-10-11 19:02:05 点击量: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10月10日,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于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致敬志愿军英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阳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大会以电影《长津湖》片段开场,影片中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艰苦残酷的战场环境以及抗美援朝战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在悲壮深情的叙事中,在座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并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随后,李阳老师分享了长津湖战役中“穿插七连”的英勇事迹,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向革命英雄看齐,学习他们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提升品格,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