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正文

“学党史 · 铸师魂 · 育新人”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9-25 20:50:21 点击量:

“学党史 · 铸师魂 · 育新人”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9月24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铸师魂,育新人”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段浩、党委副书记张庆杰、副主任普金霞、叶金方,办公室主任赵霄雁、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阳、新生专职辅导员芦宇婕以及图书室管理员李倩出席,全体大一新生与各班班助到场。大会由叶金方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叶金方老师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由普金霞老师介绍法律与经济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法律与经济学系自2016年开始推行的本科生导师制与探索构建的学生专业学习小组等特色。围绕“尚法经邦”的系训,法律与经济学系立志为地方培养经世济邦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让同学们对法律与经济学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对法律与经济学系的归属感。



        接着叶金方老师向大一新生们重点介绍了法律与经济学系的实践创新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应用能力,并通过聆听讲座、参加活动等方式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紧接着张庆杰老师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介绍。他对新生提到四点要求:学会做人,构建有爱温暖的人际关系;学会做事,从小事做起,用心做事、诚信做事;学会生活,宿舍是小家,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舍友关系,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学会学习,提高自学自律的能力,积极主动学习。张老师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美好的未来必将属于奋斗的自己。

        之后李阳老师就团学工作给大家做了介绍,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团学工作的重要性。他还引用影视剧《觉醒年代》中的一句话:“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在此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团学工作,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也为法律与经济学系贡献自己的力量。芦宇婕老师在表达对大一新生期望的同时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高年级学生代表许琦和新生代表郭一豪以慷慨激昂的语言,给同学们带来发言,赢得了大会现场的热烈掌声。

        最后段浩老师总结发言,以微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阐述了学会如何“定义”自己的重要性。他讲到大学就是一部纪录片,导演、摄影、主角都是自己,要学会如何定义自己才能让这部纪录片充满价值、充满意义。在说到大家迥异的个性时,段老师提醒大家要在人际交往中保持一个度,学习刺猬法则,既要互相温暖也要适当保持距离。最后,他衷心的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至此,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这次大会不仅让新生对法律与经济学系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也激励他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主动担当,做自己大学生活的掌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