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生命科学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王义平教授应邀来我系做

作者: 发布于:2015-12-09 09:08:23 点击量:

20151120下午3:00-4:00,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王义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亚热带主要经济林重大病虫害检测及生态调控技术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3级、14级和15级学生及全体教师,共计24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过程中,王义平教授主要从亚热带经济林重大病虫有害生物数据库的构建亚热带经济林重大病虫有害生物的监测技术基于生境与天敌的亚热带经济林重大病虫害的生态调控技术基于绿色生物药剂的亚热带经济林重大病虫害的生态调控技术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我系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给予解答,通过问题的解答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继续深造,并强调了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性。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有趣,开阔了师生的眼界,使师生初步了解了亚热带主要经济林重大病虫害检测情况和国内外关于森林重大病虫害生态调控技术研究动态,并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