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历史系举行“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于:2015-12-09 09:34:49 点击量:

2015123日晚我系在401教室举行2015年青马培训开班仪式,本次青马培训的成员包括我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以及大一至大三各班班干,出席本次培训的有我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以及团总支书记崔雅晋老师,主讲人是党总支书记李俊清老师。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李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干部予以教导。李书记指出,希望大家可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运用科学的思想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发挥科学的指导思想对我们人生正确的指导意义,指导我们应该走什么样的路、指导我们找好自身的发展方向,从而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同时,希望同学们以矢志不渝的追求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还提出希望学生干部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扎实工作。最后,李书记重点聚焦十八届五中全会,贯彻“十三五”规划,阐述这一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作出详细的解释,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时代发展的进程。

大会以学生代表王柳同学的真挚发言结束。本次青马培训深入浅出,不仅提高了我系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素养、政治理论水平等,更让我们坚定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