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两会时间 | 这些两会热点与你有关

作者: 发布于:2021-03-10 10:31:59 点击量: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关注民生

2021年极不平凡

是历史交汇点上的关键年份

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我国将开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大家谈一谈之两会

 

两会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成的。

 

两会由全国代表聚在一起针对过去一年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然后再经过表决,将一些有发展性的建议变成更多行政条例等来保障我国公民的权利。

 

在人大代表的产生上,年满十八周岁,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就具有选举权。

 

 

 

两会知多少

 

2021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213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34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程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审查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审查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
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议案;
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议议程

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两会热词放送

长院学子议两会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如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当代青年不仅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更要有过硬的知识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秀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大学生不仅需要夯实专业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还要要勇担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使命,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争做担当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陈亚亚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两会一直是我非常关注的话题。两会期间我们可以从每天的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实事动态和当下热点,而且通过持续关注,我深刻体会到:疫情后中国的快速恢复,产业振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的全面振兴,繁荣富强关键在于我们青年一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应该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承担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在第一个百年计划的收官之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智慧。

——郑文盛

 

 

民生之所望,改革之所向。每年的两会都有不少关于民生的新提案,尽管提案的内容与角度各不相同,但唯一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明白我们现在的和谐社会来之不易,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沈颍

 

 

通过学习两会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同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百姓、教育百姓、融入百姓,从而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

——樊迪

 

 

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既看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更看到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在新时代中奋力进取,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才能有新的作为,才能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霍亚婧

 

 

道固远,笃行可至

事虽巨,坚为必成

唱响时代发展之声

实现伟大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