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作者: 发布于:2023-02-27 23:55:04 点击量:

227日,我校在北校思想者广场与南校文秀广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学工部部长武江红、校团委书记吴海霞主持仪式。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五星红旗致以崇高的注目礼。

校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副校长卫崇文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三年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取得难能可贵的胜利。并且向各位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练就强健体魄。第二,希望同学们悦纳自我,塑造健全人格。第三,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两位领导的讲话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计算机系网络2001班刘雨欣、中文系新闻2101班张慧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刘雨欣回溯了疫情期间的网课生活,激励长院学子们迎难而上,在艰难困苦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坎坷曲折中锤炼自己的意志。

张慧琳围绕我校八字校训,分别阐述了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内涵。


刘雨欣

张慧琳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校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让师生共同以更加饱满热情的状态投入全新的学习生活中,成就人生理想,担当时代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