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座谈会

作者: 发布于:2020-06-16 20:49:15 点击量:

6月16日,在我校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逝世一周年之际,校团委召开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座谈会。

会上,与会者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山西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高校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和长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向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学习的决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长治学院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感到骄傲和自豪。






     
郭寥: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黄文秀精神      

     

 
郭寥在座谈发言中指出,黄文秀是青年一代爱国奉献的先进楷模,是我院学子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师生学习的先进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必将成为激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建功立业、推进我校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她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黄文秀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校的转型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李秀峰:红色基因应该传承      

     

 
回顾黄文秀的事迹,既是对身边同志的缅怀,也是最好的学习榜样。黄文秀同志在我院就读本科期间,品行优良、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虽然家庭贫困,但她艰苦朴素、自强不息、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党组织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2011年6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经过刻苦学习,从我院毕业时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他说,在太行山这片热土上,出现了无数英雄,我们要把这样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李皓宇:应做学习黄文秀事迹和精神的排头兵      

     


学生会负责人李皓   宇表示,我们和黄文秀学姐同为一所母校学子,无论是她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还是她始终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我们长院人都应做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的排头兵。

王泽雄:她的为人、品质、学习生活态度都值得我们尊敬      

     

 
社联负责人王泽雄说,黄文秀学姐的先进事迹是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在学习黄文秀学姐先进事迹的过程中,不管是她的为人,她的品质,还是她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都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尊敬。



     
郑炜璇:要宣传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团委新媒体新中心负责人郑炜璇表示,新媒体中心将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进一步深入挖掘黄文秀同志各方面励志故事、敬业精神,接续文秀精神,讲好文秀故事,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黄文秀学姐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所在系部、所在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开展的学习黄文秀同志的活动,并纷纷表示,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心系祖国,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学习她始终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始终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始终勤奋好学、躬身实践的可贵意志,学习她始终尊师爱校、团结向上的良好情操,学习她始终不忘初心、报效家乡的高尚风范,学习她始终爱岗敬业、积极工作的模范事迹,学习她始终投身事业、毕生奉献的高尚情怀。

校团委按照党委要求,就全校团组织进一步学习践行黄文秀精神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