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用青春捍卫公平正义

作者: 发布于:2020-05-23 19:54:00 点击量:

姜玉,山西长治人,2009--2013年就读于我校政法系法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一等奖学金和首届“黄河杯”模拟法庭辩论赛铜牌。2013--2016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华中八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一等奖,两次一等奖学金。2017年参加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被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录取,现任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曾获2018年和2019年江苏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2019年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优秀公务员,2019年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优秀共产党员。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    

   

2017年姜玉怀着“明真知、察善恶”的情怀,也怀着对法律的敬畏,踏入法院工作,刚开始她困惑于枯燥的法条,拘泥于机械的流程,有时面对当事人的不理解,她陷入了不安、迷茫。直到她看到法官青灯黄卷、笔耕不辍厘清法律关系、作出公正判决,青丝华发,其犹未悔;直到看到处于困顿中、选择相信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人们,拿到结果后露出的一张张笑脸,她明白了这便是法院人的使命吧。



   
苔花如米小 也如牡丹开    

   

面对人民群众遭受不公平待遇、当事人陷入矛盾泥沼时不敢有丝毫懈怠,唯有手持法律利剑伸张正义,手握法律杠杆拨开迷雾。虽然她只是法官助理,但使命并不单薄,对于每一宗案件她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当事人的证据交换、整理案件争议焦点等辅助工作。洞悉是非曲直的慧眼需要长年累月的职业修炼,而最初“天下为公”“追求正义”的种子却萌芽于长院。


   
鞠躬尽瘁    

undefined


   

长院为姜玉法学功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研、考公……一路勇往直前,现在成为一名法院人,在工作中,她践行司法职业的理想信念,把高度的责任心倾注辅助法官处理定纷止争的过程中,用经得起检验的行为彰显法律的威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司法改革的关键节点,她努力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