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宣部“黄文秀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作者: 发布于:2019-09-20 08:16:50 点击量:

 919日晚八点,为作好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  

 

 

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黄文秀先进事迹宣讲团在我院实验剧场举行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震寰、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祯、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韩泽春、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茹文明,以及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组织员和学生代表。报告会由长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刘琳主持。     

    报告会上,黄文秀同志的亲人、同学、同事以及自治区新闻记者等宣讲人先后以红土地上的生命之花”“永远的第一书记”“无悔的选择”“我的妹妹黄文秀”“愿感动永远陪伴我们为题,从不同视角深情回忆了黄文秀同志生前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长治学院是黄文秀的母校,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在本次报告会上,我院师生零距离感受榜样精神,共同回顾了黄文秀同志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备受教育和鼓舞。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长治学院广大师生身边走出来的时代楷模。长治学院万余名团员将学习她始终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始终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始终勤奋好学、躬身实践的可贵意志,学习她始终尊师爱校、团结向上的良好情操,学习她始终不忘初心、报效家乡的高尚风范,学习她始终爱岗敬业、积极工作的模范事迹,学习她始终投身业、毕生奉献的高尚情怀。黄文秀是百色革命精神与山西太行精神共同滋养的楷模,黄文秀也是在长治学院扎扎实实系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一个黄文秀倒了下去,千万个黄文秀站起来。牢记教育报国强国使命,争做黄文秀式优秀党员优秀干部优秀教职工。切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黄文秀式的高素质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长院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绽放长院青年的青春光芒。






守初心 担使命

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

今年六月份,我们得知了文秀学姐回乡扶贫不幸遇难的消息,心里满是敬意和惋惜。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做出了重要指示,学校积极组织我们以文秀学姐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贡献。我们学校也开展了太行追梦人思想政治教育情景剧的课堂,我很荣幸能够在当中饰演文秀学姐,向同学们演绎她的光荣事迹,用催人泪下的英勇故事,感染全校师生,学习时代楷模文秀精神,不攀比不浮躁,深入到人民群众基层,为党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实一开始,对于黄文秀的了解我也只停留在那些文字报道中,但真正去饰演这个人物的时候,我更能接触到她的灵魂,文秀学姐是带着怎样的心情从大城市回乡做一名村官书记,又是怀着怎样的报国之志倒在扶贫第一道路上。我由衷感谢我的母校,长治学院,对我们太行追梦人的支持,我想,文秀学姐走了,千千万万拥有文秀精神,太行精神,中华精神的长院学子,正走在祖国复兴的道路上。

正如《文秀同学》剧中台词所说的那样,坚守使命,爱岗敬业,怀揣报国之志,就是我们长院学子的初心!

——思政教育情景课

《太行追梦人》中黄文秀扮演者朱晓英

 

很荣幸能够在今天的宣讲会上,以这样一个别样的方式再次感受和回顾黄文秀同志短暂却又精彩的一生。文秀师姐在长治学院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就是在这片太行大地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太行精神,也充分体现出长治学院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风校训。

事发后,院党委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山西省教育工委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的重要指示,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在我心中,文秀师姐未曾离开。她不仅仅是被怀念,被学习的一个名字,而是我们真正的榜样和骄傲。她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心中,指引我们勇于担当起新时代历史的重任和使命,爱党爱国,不畏艰险,勤奋好学,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毕生奉献。

黄文秀同志用她的青春芳华谱写了人生的厚度和生命的价值,也带给了我们每个人关于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她是长院的骄傲,是长院学子的灯塔,我们会不断前行,以青春之名书写无悔人生,以奋斗之名谱好人生篇章!

——全国活力团支部

法学1601团支部团支书杨婧

 

通过看新闻,读报道和在学校积极组织我们学习黄文秀同志精神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不少文秀学姐的优秀事迹。文秀学姐这个爱笑的女孩在毕业之后扎根泥土,建设家乡,与乡亲们肩并肩,在扶贫大舞台施展学识,奉献青春。我敬佩文秀学姐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勇气,也欣赏文秀学姐致力于改变家乡的胸怀,更喜欢文秀学姐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为了家乡,为了事业,她收起美丽的裙子,挽起裤管穿上水鞋, 扫院子、干农活、种油茶、摘果子,与村民同劳动、聊家常、谋出路,迅速蜕变成为一个接地气的知心姐姐。上天啊,总爱捉弄人,总是要给善良而又有才华的人一点考验,一个小劫难,一个猝不及防,文秀学姐离开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是又震惊,又惋惜。今天有幸参加此次巡回报告会,在此,也更加的感觉到文秀学姐是一个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与最真实的基层碰撞、交叠和融合,具有时代责任感的青年共产党员。文秀学姐,你年轻、有干劲、有担当、能吃苦、负责任……短短几年,就带领家乡的人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你的这些闪光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进取,尽职尽责,将青春热血挥洒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

——电子1701团支部团支书宋政江

 

    听闻黄文秀学姐的优秀事迹之后,除了对文秀学姐的惋惜之外,更多的是对文秀学姐深深的敬意。在学校积极组织我们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各项活动中,我就已经深刻认识到了文秀学姐的精神,今天听了这场巡回报告会之后,对她的事迹,她的品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仅仅三十岁的她,书写了一本有厚度的生命之书。她学习勤奋刻苦,为人踏实上进,工作兢兢业业,生活任劳任怨……她用自己的力量,努力的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贡献。她用自己年轻而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事迹的指示,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幸福的时代之中,这样的时代背景,给了我们一个更加优良的学习氛围,更加完备的学习基础,给了我们每位同学实现自己梦想的可能。

作为一名长院学子,我们应该坚持我校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担负起属于自己的属于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使命!                                   

   向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学习!

 

——院学生会主席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