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 我们都是收信人!@长院毕业生

作者: 发布于:2020-07-09 20:23:49 点击量:

2020年的毕业季,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首届毕业生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近日,这118名毕业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大学4年学习和思想上的收获,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其实,关于基层服务,长院人也有自己的“故事” 。多年来,一届又一届的长治学院毕业生接力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服务于新疆、西藏、陕西等地,为当地基层的扶贫、支教及经济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7月,又将有17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陕西各地,踏上服务西部的青春旅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和期望,必将成为他们建功西部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和强大动力。

 


李志鹏

长治学院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新疆阿勒泰


     

作为一名即将奔赴西部的志愿者,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并充满了服务基层的信心与力量。作为一名长院青年,我将牢记全心全意这人民服务的宗旨,西部需要我,我就到西部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民族、任何地区都不能少,能有机会服务西部,扎根基层,这是我的幸运。或许前方荆棘遍布,我也会一直不忘初心,奋勇担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西部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浩

长治学院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新疆阜康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青年一线医护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让同为90后的我备受激励。当看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宣传标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的内心便久久不能平静,于是我选择了投身西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让我心潮澎湃,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在服务西部的道路上,我愿奔赴边疆,点燃青春,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此时正值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也希望能够为基层的建设发展挥洒汗水,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建设奉献点滴力量!


张迪迪

长治学院  体育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新疆阿勒泰


     

毕业之际,我做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前往新疆做志愿服务工作。希望通过基层工作锻炼磨砺自己,为美丽的新疆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感触良多。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前行。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所以我更加坚定,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相信多年以后回忆在新疆的这段时光,一定会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郭彤

长治学院 法律与经济学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 新疆昌吉


     

我在大三时了解到西部计划,当时看了很多志愿者的经历分享,我很感动,觉得他们平凡而伟大。那时西部计划在我看来是回馈国家和社会的最好方式,立志毕业后参与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支持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读到回信的我很激动,这同样是对我们长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鼓励和期望。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事业结合起来,相信我在新疆也定会拥有一段更有价值的人生。


张佳芸

长治学院 法律与经济学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新疆昌吉


     
新春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扩散。无数医护工作人员奔赴一线,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在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里,我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鼓励,让我感到暖心、安心。我即将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基层,在三尺讲台上发光发热。我从心里渴望着给新疆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理念,期望着他们明白知识力量与学习的重要性,有朝一日孩子们也能成长为胸怀家国的有志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赵钰丹

长治学院 教育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新疆东风农场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面对毕业,在志愿服务和工作之间,我毅然地选择了前者,也非常珍惜这一次机会。经过将近一年的准备,我对即将到来的志愿服务生活充满希望,我渴望与新疆的孩子们一起学习,期待着给他们的成长带来一点帮助。一年的时间不长不短,期间可能会遇到许多未知的挑战,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扎根新疆工作的毕业生的回信与寄语之后,我充满信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会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用好这一年的时间,认真去做这一生难忘的事。        


渠皓博

长治学院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西藏拉萨


       
四年的求学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提升了学习能力,丰富了知识积累,拓宽了人生视野,收获了真挚的师生情和同窗友谊。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不仅带给了我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和孜孜不倦、辛勤奉献的匠心精神,更教导我做人要“求真、求实、求善、求美”。吾生有涯而知无涯,毕业是下一个人生阶段的起点,但是学习没有终点。我会铭记这段难忘的岁月,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郭仕安

长治学院 中文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陕西省太白县


       
         
细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工作的殷切期望和肯定,也体会到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的共振。基层是一个实现全方位成长的大舞台,投身基层有助于我们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具体轨迹,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人民所需,今后我也将深深扎入基层,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家国情怀形成合力,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聆听、用脚步去丈量、用笔去记录,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          
       


韩惠娟

长治学院 美术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陕西省太白县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给我们2020届毕业生最珍贵的毕业礼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的一件件大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总书记所说“生逢其时、勇担使命”的涵义,也使我铭记母校“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的谆谆教诲和期盼。作为一名长院人,我毅然投身祖国基层,决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同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张淑芝

长治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毕业生

西部计划 服务地:陕西省太白县


       
认真阅读总书记回信中的谆谆教诲,使我对于未来充满了更多的信心与期待。作为一名即将走到基层去,走到广大田野中去的毕业生,我知道未来会有许许多多未知的挑战,但我相信我也会像总书记所教诲的那样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拼搏奋斗,在不断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同时,将所学知识带到实践中去领悟、去感触,通过学、思、践、悟去坚定我的理想信念、去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追寻中国梦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有决心、也有能力跑好这一段属于我们青春的赛程。        


吴鹰

长治学院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毕业生


       
青年是展现一个国家的有生力量和精神面貌的群体,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无声却有力地推动着这个社会。在我看来,青年的责任就是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只有青年不忘记艰苦奋斗,国家才有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青年要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或许现在不用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走在时代前列,为民族奉献青春,是我们永恒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宗旨,多参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立足自身专业所学,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踏踏实实完成每一个阶段学业任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李妍

长治学院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毕业生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给高校毕业生的信,提出了对我们的期望,也给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不怕苦不畏难,脚踏实地的为梦想奋斗,这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届毕业生仿佛成为了最难的一届,但也是不凡的一届。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波折与磨砺不会阻挡青年们奋勇前行的脚步。我们要勇担重任、胸怀家国、心怀感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