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 ·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作者: 发布于:2020-05-30 21:08:37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蔓延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数以百万计的抗疫英雄,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新时代中华民族的精神长城,取得了累累战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励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我校团委组织各系部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跟团团一起来看看各系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吧~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系部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以线上团课学习、线下分享感悟、同学间相互交流、诗画创作等形式,   深刻体会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展示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个时代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国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牺牲的英烈们。各系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画中有爱

()


打开历史,感知现在,奔向未来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这样的五四精神从未改变
我们这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百年凌云志,吾辈当秉承
当以青年之姿,承五四之魂
同学们通过手抄报的方式
表达出专属于自己的真挚情感



语中有感

()



诗中有情


   

疫情无情猖九州,人间世爱入云波。
鼠年风光无限好,只因国人一条心。
历时三月抗病毒,公共卫生换风貌。
生命可贵在此逝,人民英雄铭于心。
风华少年学业止,敬业精神未曾去。
中国人民有干劲,全国人民有耐心。
信心信念信人民,党风党建党领导。
今日战况应点赞,永不离心永担当。



——渠少鹏


言中有意

()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要有青年人的勇气与担当,要有社会人的情怀与责任,敢拼敢闯赶挑战。最重要的是,要始终保持善良与正直。即使不能做一名奔赴前线的战士,也希望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长院学子也秉承这一信念,透过屏幕,传达出自己的独特热忱。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势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