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表彰

作者: 发布于:2020-05-07 15:49:17 点击量:

我校喜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表彰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公布了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团组织名单。其中,我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团队成员、黄文秀宣讲团成员、音乐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2016级学生林禹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校美术系美术学1702团支部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在政治能力、组织基础、班子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坚定不移引领青年思想。深化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打造周周有学习、月月上团课团员理论学习新模式,“青年大学习”覆盖率始终居全省高校前列。健全网络矩阵,双微在全省高校共青团中居前列。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固本培元提升组织活力。协助校党委出台《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理顺团的组织体系,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三是坚持青年为本,牢记使命促进学生成才坚持2+3+N”运行机制,社会实践活动成效突出2018年入选省高校思想政治引领项目组成员单位并做典型交流发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体等育人平台不断优化升级。四是勇于担当使命,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大手拉小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制作主题团日活动讲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绽放青春、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