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主题团日 > 正文

知社会 想未来

作者: 发布于:2013-07-30 09:35:55 点击量:

知社会 想未来

3月24下午,我们计科1102班开展了团日活动“知社会想未来”。

“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这个概念不断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各种新闻报道在报道找工作难、青年社会压力大等问题,电视剧也不遗余力的传播着这一事实,使得学生们越来越发愁毕业后如何面对社会!

《毕业时刻》、《蚁族的奋斗》、《奋斗》、《蜗居》,这些电视剧让大家看到如今大学生就业难,看到职场辛酸史,但这只是从电视剧中了解到的社会。都在说大学生找工作难,然而毕业前有多少学生真正接触过社会?而这个寒假在我们的社会实践就让很多人就真真实实的走进社会体验了一回!

在活动的开始,同学们先说了在寒假实践中,大家做过工作的种类:有的做过推销,有的做过办公室的小助理,有的在课外辅导机构做了家教助手等工作。这些同学提前体验了一把社会新人,在职场转了一圈,个别同学还成为了长治一家课外辅导机构的长期兼职工!

他们和全班同学一起分享了自己工作的体会:有的同学说,自己在外面找的工作很吃苦,比如他做推销的时候,不光需要面对大家的各种眼光,有的时候还要跑到家属院爬楼梯,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发传单,辛苦一天也赚不到多少钱;有的同学说,作为一个大学生在外面找工作不难,难的其实是找不到什么“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工作,自己在学校内学的专业知识得不到很大的应用与拓展,工资待遇也不高;有的同学说,自己打工时,比在学校更加独立,学会了更多的处理社会技巧……

活动中,我们大家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但是由于发言的时候氛围更多偏向于聊天,所以不免出现偏题的情况,以后在开展交流会时,我要吸取经验,学会控制活动场面,将活动开展的更完善。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自己,对社会,对未来都有了一些了解,我们通过交流知道自己的不足,并一起在以后弥补自己的不足,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能力面对社会。

计科1102班团支部

2013324